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木集团申请三农集团破产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52 上海青年报

三木集团申请三农集团破产清算

  本报讯福建三木集团(000632)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为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分别向中国农业银行三明市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明市分行借款1540万元和1000万元提供担保,三农集团未提供资产抵押,且上述借款逾期后三农集团未履行还款责任,导致公司目前因为上述二项担保被迫代偿有关债务约1450万元。为保护公司利益,公司起诉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判令三农集团偿还上述代偿款项以及相应利息。现经本公司多次催促,三农集团至今仍未履行上述还款义务。

  鉴于三木集团向

福建三农集团讨债未果,9月10日,应公司独立董事林永经先生申请,经公司董事会通讯表决同意,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关于申请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农集团)予以破产清算的《破产申请书》,并于9月12日收到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证据材料收据》。

  作为事件另一方的三农集团,昨同时发布公告,公司正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积极与申请人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希望能够达成债务和解。公司正与法院积极沟通,希望在法院的主持下通过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或债务和解的方式化解公司面临的危机,同时公司将尽快和有意向的重组方进一步接触与洽谈,争取尽早落实公司重组事宜。

  三农集团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公司

股票于2007年4月18日被暂停上市。若公司在规定的时间无法完成重组工作,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全景雷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