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葛洲坝整体上市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31 京华时报

葛洲坝整体上市获批

  本报讯(记者 张春健)昨天,葛洲坝公告披露,葛洲坝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已获证监会批准。

  根据公告,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股东将因此次合并持有8.8亿股葛洲坝股票。同时,证监会同意豁免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因本次合并持有股票(占葛洲坝总股本的43.54%)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根据6月份出炉的葛洲坝整体上市方案,葛洲坝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方式实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葛洲坝集团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即水电工程的股东以其对水电工程的出资额按照合并双方确定的换股价格和换股比例转换成葛洲坝的股份。葛洲坝和工程集团的换股价格分别为5.39元和3.09元,换股比例约为1∶0.57,即每1元葛洲坝集团注册资本可换取0.57股葛洲坝股份。

  国资委人士介绍,国资委正加快推进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葛洲坝的盈利能力、公司声誉等条件均符合央企整体上市的要求。昨天,葛洲坝A股微涨1.48%,以17.15元收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