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吉药大股东或将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ST吉药或将迎接新东家龙口矿业集团。而在9月8日停牌前两周内,*ST吉药股价上涨近50%。

  *ST吉药今日公告称,昨日收悉第一大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山药业”)送达的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宝山药业与龙口矿业集团于2007年9月11日签订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意向书,意向双方就如下内容达成意向并共同信守:买方拟向卖方购买其持有的*ST吉药20.83%的股权(卖方现持有25.51%),收购价不超过1.6亿元。

  公告称,龙口矿业集团拟通过“股权收购及以资产认购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实现对目标公司的绝对控股(占目标公司51%以上股权),具体方案待有关评估结果出来后确定。

  龙口矿业集团位于山东龙口市,是集煤炭、电力、建工、机械加工等为一体的省管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企业总资产46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41.8亿元。

  *ST吉药称,上述事项仅为股权转让双方达成的意向,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