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地产重庆购3000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地产重庆购3000亩地冀5年后市值达1500亿

  翟宇

  去年在港上市后一直被指土地储备太少的中国地产(1838.HK),日前从重庆企业手中以23亿元代价购得两幅地,总共面积超过3000亩。公司总经理汪世忠昨天提出5年发展目标,称公司总市值5年后可望达1500亿元。

  此前汪世忠控股的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太平协和及协和建设都曾因股票交投清淡而被其申请退市。中国地产是于去年将旗下上海房地产项目分拆至港上市的,公司目前主要营收来自在上海的超级住宅大盘——上海康城。

  由于上海康城已接近销售尾声,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全部销售,因此如没有新项目入账,中国地产明年很可能陷于“无米下锅”状态。此次收购的重庆地块最快将于明年预售,可为公司提供营收贡献。

  上述两幅重庆地块其中一幅面积1580亩,可建楼面面积220万平方米,主要兴建住宅;另一幅地块面积1540亩,可建楼面面积40万平方米,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额预计为80亿元。

  实际上,中国地产今年的新增土地储备目标是500万平方米,但直到日前购得重庆两幅土地后,公司才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左右。如果要完成土地储备目标,需要在未来3个月内再获可建建筑面积达24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汪世忠表示,公司仍有约100万平方米的土地正在洽谈,主要位于北京、上海、重庆及天津等地。明年的目标是在建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50%来自上海,其余来自重庆及北京,同时希望自明年起每年可入账的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

  据中国地产此前公布的2007年中报称,公司期内物业发展收入较去年同期增137%至超过18亿元。公司在支付上述两幅土地代价后,总负债比率将在15%~16%。

  汪世忠昨天在香港的记者会上亦透露,公司在上海静安区的协和城项目二期已通过规划审批,目标是2009年建成,涉及楼面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费不多于20亿元。这意味着停滞10年的该项目有望于今年内动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