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田汽车一年内两次牵手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田汽车一年内两次牵手外资

  本报讯(记者 刘俊)昨天,福田汽车(600166)表示,“联姻”康明斯成立合资企业,并生产用柴油发动机项目的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的同意,这是继去年戴-克集团通过“曲线入股”后,福田汽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次和外资“亲密接触”。

  据悉,这一合资公司的项目总投资高达27亿元。其中,项目的资本金为10.08亿元。整个合资项目中,福田汽车及其子公司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25%,康明斯有限公司和子公司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0%和40%,因此最终形成北汽福田与康明斯“50∶50”出资的格局。

  合资厂现已暂定名为“北京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有限公司”,将引进康明斯有限公司的技术,生产2.8L和3.8L两种车用柴油发动机,建设规模为年产40万台。

  借力两外资完善产品线

  而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汽车巨头戴-克此前已经“曲线”成为福田汽车第二大股东,而这次如“联姻”康明斯成事,福田汽车将再次通过外资让商用车产业布局更趋向完整。

  福田汽车与戴-克在1月13日签订协议,通过定向增发避过国内汽车合资名额限制,曲线实现了与福田汽车商用车业务的合作。戴-克的进入,让福田汽车在共同组建中、重型卡车以及大、中型客车业务等商用车战略合作方面获得了资金与技术支持。而如果能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搭载康明斯发动机,将有利福田汽车完善它的产品线。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两番外资的引进仍存在变数。福田汽车董事会办公室的一名联系人早前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商务部尚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审批处理,因此不得不和戴-克推迟半年交割。福田汽车昨天也表示,和康明斯的合资也要等商务部审批。

  投资建议

  关注

  福田汽车(600166):该股横盘长达4个月,而且集外资概念与汽车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技术上该股自9月6日以来量能明显放量,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昨日该股借大盘下跌出现顺势调整,洗盘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如回落至16元附近,值得高度关注。 (大通

证券 付秀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