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资背景公司出手*ST安彩连拉6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46 南方日报

国资背景公司出手*ST安彩连拉6涨停

  本报讯 *ST安彩(600207)昨日逆势涨停,报收10.87元,这已是安彩连续第6个涨停。

  *ST安彩(600207)昨日发布公告称,受人民法院委托,河南省创信拍卖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10日公开拍卖公司大股东河南安阳彩色显像管玻壳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A股869265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6%。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以2.44元/股拍得719265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5%,百瑞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2.44元/股拍得1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

  第一大股东易人

  公告称,本次股份拍卖完成后,河南安阳彩色显像管玻壳有限公司持有的*ST安彩的股份数将减少至1011818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0%。另有安阳彩玻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在2007年6月27日被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拍得,但目前尚未办理过户登记。

  本次股份拍卖尚需取得法院裁定,并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相关手续。

  安阳彩玻作为*ST安彩的大股东此前持有公司总共45.02%的股权,全部质押或冻结,已经分三批进行拍卖。第一批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于6月27日被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拍得,目前尚未过户。第二批901818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0%,因安阳彩玻不能偿还对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的债务,于7月10日开始拍卖,历经三次拍卖均告流拍。根据有关规定,三次流拍的股权将按拍卖底价折价抵偿给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如果抵偿获得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裁定,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将有望持有*ST安彩22.77%的股份,超越持股比例22.25%的安阳彩玻成为*ST安彩第一大股东。

  国资背景公司出手

  第三批股权拍卖,则是上述公司19.76%股权的拍卖。此前,坊间一度猜测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可能出手拿下这部分股权,增加持股比例,便于对*ST安彩进行重组。

  但从最终拍卖结果看,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并未出手,而是由另外两家河南本地的国有公司一拍即得。

  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的国资背景不言而喻。百瑞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郑州信托投资公司,在2002年实行改制,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5亿元(其中美元1500万元)。据百瑞信托的2006年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有9个股东,多数为河南省各地市的财政局,其中郑州市财政局出资比例为36.69%,为第一大股东,其余还有登封市、巩义市、平顶山市财政局,以及郑州市金水区财政局和中牟县财政局。

  自从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拍得1000万股后,*ST安彩的股价就扶摇直上,昨日再度逆势涨停,收盘价已达10.87元,远远超过大股东股权的拍卖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