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韵升监事炒股被辞 斩马谡还是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44 证券日报

宁波韵升监事炒股被辞斩马谡还是做秀

  □ 证券日报记者 闫妮

  9月5日,宁波韵升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接到上交所的通知,监事毕军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公司对此事核查后建议毕军生辞去监事一职,并提请监事会在下一次会议上审议,炒股所得44.52元收益也将收缴至上市公司财务部。

  据了解,2006年5月至2007年3月,毕军生的账户由其亲属在操作,在其不知情的情况,违规短线买卖公司

股票,累计买卖3300股,盈利44.52元。

  宁波韵升作为上市公司,其高管违规炒股被交易所勒令辞退,在

证券界尚属首次。

  9月10号,当记者问及此事情的时候,毕军生说,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家属管教不严。同时毕军生也颇感无奈,“就抓住我了,我能有什么办法呢?有事请直接找韵升吧”。

  监事的离去和定向增发有关?

  毕军生来自宁波韵升的第三大股东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公司。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公司占宁波韵升总股数的3.31%。

  毕军生离去了,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公司会再派出监事吗?记者就此询问了宁波韵升的投资部门,其负责人说,本来这个第三大股东占有股本就很少,我们出于礼貌给他个监事,如果毕军生辞职,应该不会再派一个了。

  9月10日,记者试图询问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公司和宁波韵升的业务往来,为此采访了宁波韵升董秘傅健杰。

  记者问道:电机和钕铁硼在欧美占有很大的市场,中国机电的主要市场也在大陆、北美、南美、西欧、东南亚,而且中国机电的主要产品和服务之一为企业产品销售,请问中国机电是否会在宁波韵升产品的出口方便提供一些帮助?

  对此,傅健杰回答:没有,我们是全部私营的,我们的关系只是资产投资关系,在业务上没有什么关系的。他们觉得我们这个项目可行就来投资。

  宁波韵升主导产品八音盒、钕铁硼和电机,其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一定的地位。特别是主导产品八音盒产量居全球第一,分别占据了95%的国内市场与50%的国际市场,而汽车马达电机100%出口美国,居国内第一。钕铁硼据称已进入欧美主流市场,在国内的产销量名列前三名。

  从表面上看,宁波韵升的业务非常繁杂,但根据拟进行定向增发公告来看,其发展主要围绕精密机械和磁性材料两大核心技术。

  宁波韵升董秘傅健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有一个再融资项目正在证监会审批,公司建议毕军生辞职,主要是想给交易所和证监会表个态。

  宁波韵升在4月10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入直流无刷微型电机关键部件(KPM)扩能改造项目和KPM坯料和磁钢(包头)生产基地,共投入资金1.55亿。

  据了解,宁波韵升此次定向增发还没获证监会批准,因而一券商人士认为此次监事炒股被辞退和定向增发报批有密切关系,正如董秘傅健杰所说,想给证监会表个态。

  “如果中国机电出口产品投资公司所占股本较多,宁波韵升还敢劝辞毕军生吗?”上述券商人士就此质疑道。

  而与宁波韵升同处一省的另外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在接受采访时,不愿对此事发表看法,只是建议记者读下《三国演义》里面的“火烧赤壁”篇章,里面有“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典故,个中寓味让记者去慢慢体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