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6亿美元收购蓝星2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34 21世纪经济报道

黑石6亿美元收购蓝星20%股权

  见习记者 邢莉云 北京报道

  9月10日,黑石集团与蓝星集团正式宣布,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黑石出资6亿美元购入蓝星20%股权,蓝星集团将变更为外商投资的股份有限公司。

  双方将共同把蓝星打造成在化工新材料、特种化学品行业的全球领先公司,黑石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梁锦松和黑石亚太私募股权基金负责人张昆将加入董事会。此次交易由瑞银担任蓝星集团的财务顾问,美林担任黑石的财务顾问。

  蓝星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蓝星清洗(000598.SZ)、星新材料(600299.SH)和沈阳化工(000698.SZ),三家公司均因“控股股东与有关方面正在商讨重大事项”于9月6日停牌,停牌前的9月5日,除了星新材料只微涨0.03%外,其余两只

股票均以涨停收盘。

  9月10日晚上七时半,蓝星清洗、沈阳化工同时发布公告,证实了双方合作事宜。

  知情人士透露,蓝星集团整体战略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引进战略投资者,蓝星集团还准备引进多家战略投资者,使其净资产规模达到150亿元;第二步,蓝星集团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第三步,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