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IPO今日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经过近一周的等待,北京银行(780169)的网上申购将于今日启动,董事长闫冰竹透露在完成上市后,该行将加速在全国范围内的跨区域发展。

  根据北京银行昨日的公告显示,此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1.5元-12.5元/股,想要打新股的投资者需在价格区间上限(12.50元/股)进行申购,每申购1000股将需要1.25万元。据此发行价区间,筹集资金量为138亿-150亿元。按照发行计划,北京银行本次发行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昨日网下配售已经开始,今日网上申购也将启动。

  本次北京银行共发行12亿A股,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下配售不超过3.6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回拨机制启用后,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8.4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0%。申银万国预计此次参与北京银行网上申购的资金量将达到万亿元以上,因此启动回拨机制的概率较大。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商行,北京银行最近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43元和0.43元。对于北京银行的盈利预测,目前研究机构的看法基本一致,2007年的每股收益约在0.43元至0.45元之间,2008年的预计范围约为0.59元至0.63元。在网下累计投标询价和网上发行结束后,最终的发行价格将于后天正式公布,预计北京银行将于9月19日左右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在昨日北京银行的网上推介会上,董事长闫冰竹透露该行上海分行将于今年10月份开业,下一家分行拟在西部某省会城市设立。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