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集团拟IPO筹资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国内最大的钢铁贸易商开始酝酿上市。昨天,中钢集团总裁办相关人士证实,中钢集团正在准备上市的相关工作,相关外电指出,中钢集团计划明年实现上市,但上市地点还未确定。

  昨天,有报道称,中钢集团计划最早于明年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15亿美元, IPO可能是A股和H股同时上市,也可能是先A股,以后再H股,或者只发行A股。具体方案还未敲定。

  另外,知情人士也指出,中钢集团已聘请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摩根大通公司和瑞士银行作为经办行。

  作为中国最大的钢铁贸易商,中钢集团公司的业务涵盖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以及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0亿元。

  最近,除了传统的进出口贸易,中钢集团已经开始进入开采领域,因此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资。几年前,中钢就与

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合营澳大利亚恰那铁矿。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还获悉,中钢集团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开设了一家办事处,以便于开发澳大利亚南部铀矿。中钢集团将和澳大利亚PepinNini资源公司联手,共同开发布罗肯希尔Crocker Well铀矿藏。中钢还计划在澳大利亚开采铁、镍、锌等其他矿藏。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