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特索道(002159)关于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梵净山索道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26 中国证券网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梵净山索道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项目投资概况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2003年12月26日签定了《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梵净山索道及旅游小区整体开发项目合同书》(该事项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合同约定:
公司设立项目经营公司负责投资、经营梵净山索道及旅游小区;项目经营公司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不同项目或景点的收入按不同比例分成。
公司设立的项目经营公司为贵州三特梵净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梵净山公司)。梵净山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500万元,公司出资2480万元,占比99.2%,子公司武汉三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占比0.8%。梵净山公司投资的梵净山索道项目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该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向前推进。
随着索道项目工程的进展,其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必须同步进行,以保证索道项目完工后能正常营运,并取得景区整体开发经营效益。2007年1月,梵净山公司委托贵州省城市规划设计院对配套设施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提出了《贵州梵净山客运索道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申请报告》。报告表明项目主要内容为:进山公路维修、停车场改造、集雨山塘、电力电信设施、节能工程设施、消防设施、旅游服务设施、景区入口大门改造、医疗设施、景区游览步道维修、环保环卫设施等;项目投资规模估算为4,634万元;项目建设时间为两年。
2007年5月9日,贵州省环保局对《贵州梵净山客运索道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出具了黔环表[2007]100号文,同意建设贵州梵净山客运索道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007年5月25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了黔发改社会[2007]664号文,对上述项目及投资规模予以核准。
2007年9月7日,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634万元建设索道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项目投资规模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不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项目投资分析
1、项目投资目的:该项投资既是索道工程的配套项目,又是公司与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所定合同的部分投资内容,是对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旅游小区整体开发的需要。只有将该项目与索道项目同步建设完工,才能产生项目间的整体效益,获得更大经营收益。
2、项目资金来源: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3、项目投资风险:该项目投资风险主要有与管理当局的合作风险、环保风险及市场风险。该项目受到当地政府和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合作双方都以诚信为本,认真履行合同,尚无合作风险迹象;该项目经过环评,公司将严格按环评要求施工建设,满足环境保护要求;随着旅游市场不断扩大和繁荣、梵净山旅业小区旅游服务设施和环境不断改善,梵净山旅游业将得到快速发展,市场前景看好。
因此,公司有能力把项目投资风险降到最低。
4、项目投资效益:根据《贵州梵净山客运索道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按景区门票净收入测算,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10.8%;投资回收期为8年(不含建设期);20年年均营业收入1136万元、年均净利润416万元。因此,该项目建成营运后,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较大影响。
三、备查文件
1、《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梵净山索道及旅游小区整体开发项目合同书》;
2、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黔发改社会[2007]664号文;
3、贵州省环保局黔环表[2007]100号文;
4、《贵州梵净山客运索道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9月 11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