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提示风险 广发股权难增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49 每日经济新闻

公用科技提示风险广发股权难增业绩

  因整体上市一事,已连续收出13个涨停板的公用科技今日披露,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精心组织下,各中介机构已全部进行现场工作,包括审计公用集团的相关财务以及评估认购定向增发的资产。同时,法律及财务顾问的尽职调查等工作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预计上述审计及评估工作将在11月中旬完成,拟在11月底前另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相关议案。

  针对市场目前对公司券商概念的预期,公司认为广发

证券的股权注入可能一时难以增厚业绩。公用科技表示,因公司仅持有广发证券的15%股权,无法按权益法进行核算投资收益,只能按成本法进行核算。如果广发证券不分红,广发股权投资收益无法在合并报表中体现。另外,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属于发起人股,即使广发证券成功上市,所持有的广发证券的限售期为3年,限售期内,仍按长期股权投资以成本法进行会计核算。

  公用科技表示,估计公司2007年的每股收益约0.20元,2008年的主营业务每股收益约0.23元。重组成功后,8月28日中山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公用集团股权划转给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用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1.41%。

  本次增发方案需经交易各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还须取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另外,近期

股票的异常波动,存在较大风险,有可能会影响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公司重组事项的审批,因此公用科技就此作出上述特别风险提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