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成功重组郑州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科英华成功重组郑州电缆

  此举使公司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证券时报记者李瑞鹏

  本报讯 9月7日,中科英华(600110)持股65%的郑州电缆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隆重的成立庆典仪式。这标志着中科英华成功重组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上游铜资源和电缆用热缩材料的基础上,公司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2004年以来,中科英华推行以铜资源为依托,以铜、特种高分子材料等深加工技术为核心能力,发展成为提供行业高附加值、中高端产品的全球重要供应商的发展战略。基于此项战略,中科英华近年来一直积极对外投资,打造科学的产业链。今年3月,中科英华与西部矿业(601168)在铜矿和铜的深加工项目上相互参股,结成战略联盟。这使得中科英华的发展战略有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中科英华董事长陈远把与郑缆股份的合作称为一种可贵的奇缘。中科英华一方面具有上游铜的资源,可规避铜价波动的风险,而且通过与西部矿业的合作,拓展了企业矿用电缆的市场;另一方面原主营业务热缩材料是电线电缆的基础材料,电缆接头、电缆附件及封头帽等均为电线电缆的配套产品。基于这两方面综合配套优势,中科英华一直在寻求进入电线电缆行业的契机。

  郑州电缆股份创建于1959年,目前注册资本为7545万元,主要经营电线电缆和电工专业设备的制造、销售与进出口业务。郑州电缆股份是我国线缆行业大型重点骨干企业,综合实力名列同行业前茅,在国内外市场具有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郑州电缆股份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可按国际标准生产,亦可根据用户不同要求,设计开发非标产品及特殊用途的特种电缆产品,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中科英华在得知郑州电缆股份改制信息后,意识到“郑缆”品牌的价值所在;而且企业的并购关键是人才的购并,郑缆的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仍保存良好;同时郑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也蕴涵着极大的市场潜力。这些都是中科英华谋求进入电线电缆行业的关键要素。而中科英华在电缆产品上游的配套优势,以及在资金实力和资本运作方面丰富的经验,也都是郑州电缆股份所看重的。这样,在郑州市政府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鼎力相助下,郑州电缆股份改制重组快速向前推进。

  9月3日,中科英华董事会通过了上述重组郑州电缆股份事宜。9月5日,中科英华与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润合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郑州电缆有限公司。9月7日,郑州电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中科英华重组新设郑缆后,将为其注入新的机制和理念,以“情、义、容、信、直”这一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秉承和发扬“郑缆”品牌的内涵,凝聚各路人才,迅速启动生产,重塑市场形象。与此同时,中科英华将背靠中科院,依托长春应化所和上海电缆研究所、武汉高压研究所等战略伙伴的支撑,在未来线缆高新技术领域拓展和新产品研发上,特别是在绝缘材料的改进,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品质和性能上,花大力气,力求新的突破,努力以技术进步求发展,整合行业资源,增强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

  郑州市政府领导认为,此次重组不仅有利于郑州市的经济发展,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有利于职工安置和社会稳定,更有利于继续发扬光大“郑缆”这一民族品牌,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互惠互利,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

  今年以来,中科英华先后与西部矿业达成战略合作、在西宁新设万吨铜箔厂开工、购并郑州电缆,这一连串的战略举措使得中科英华集矿产资源开发、电线电缆、高档铜箔等资源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日趋完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