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家易主 S*ST源药前董事接连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近日以来,S*ST源药的董事们纷纷以“个人原因”或“工作原因”离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老人”们此举是为S*ST源药新东家———广东方达集团有限公司进场腾出位置。

  S*ST源药今日公告称,董事李少平、赵林业于9月5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赵林业先生同时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而根据S*ST源药此前的公告,孙树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黄成龙不再担任董事职务;常务副总经理赵林业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孔太也于8月13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在此期间,公司虽补充了部分董事,但仍未达到公司董事会的人数要求。

  业内人士分析,广东方达集团有限公司于上周以71.88万元毫无悬念地拍得S*ST源药41.09%的股权后,便开始对S*ST源药实行实质性资产重组,新的人马也就将随之进场。

  S*ST源药9月4日公告称,为保证公司重组积极推进,公司拟向靖江市华宇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江苏华源药业有限公司95%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源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同时转让所持江苏华源5%股权。目前,S*ST源药下属医药资源主要集中在江苏华源旗下。此间有消息透露,方达集团也将逐步将自己环保板块的全部资产注入S*ST源药,以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由此,S*ST源药也将淡化医药产业,转型为环保项目企业。

  媒体援引方达集团人士的消息称,拍得股权后,方达集团随即将展开各项

审计,同时推动S*ST源药股改,并进行资产重组,从而保证S*ST源药复牌。在经历短暂过渡期后,方达集团也将向S*ST源药派遣管理层人员。

  S*ST源药今日的公告则明确表示,公司董事会由11人组成,目前只有8名董事,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提名董事人选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