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尚福林:中国股指期货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6日电(记者赵晓辉 陈梦阳)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日在大连说,中国股指期货的制度准备和技术准备已基本结束,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适时推出。

  在夏季达沃斯年会有关中国资本市场的论坛上,尚福林说,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是件大事,中国市场缺乏金融衍生品的经验,已经在股指期货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说,股指期货需要从制度上、技术上和投资者教育3个方面进行准备,前两个方面的准备已经基本结束。

  截至目前,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证监会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为主体,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和期货业协会自律规则为补充的期货市场法规体系已初步形成。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奠定了制度基础。

  对于何时“时机成熟”的问题,尚福林表示,此前一段时间,证监会发现券商、期货公司在股指期货推出的准备工作中,硬件技术没有跟上,同时制度也不完善,两者都不具备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

  现阶段来看,尚福林认为上述两点都基本成熟,待投资教育等工作推进之后,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可能就成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