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酒鬼借东风化解渠道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ST酒鬼借东风化解渠道困境

  证券时报记者 谭娟

  公司与控股方签订协议书开拓销售渠道,预计明年净利不低于3000万

  本报讯 “经销商数量仅50多家,2006年上半年销售在50万以上的只有21家。”这正是S*ST酒鬼目前所面临的渠道困境。为支持公司,新东家中皇公司的两个股东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和皇权集团(香港)日前分别与S*ST酒鬼签订了《经营支持协议书》和《战略合作协议书》,重点在销售方面给予公司支持。

  自2007年以后,S*ST酒鬼产品除通过原有经销商、品牌合作经销商等渠道销售外,还将利用中国糖酒的食品销售网络及新发展的不被中国糖酒控制的经销商、中国糖酒控股参股商场和便利店、皇权集团的免税店等进行销售。预计到2008年,这些渠道将成为公司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

  S*ST酒鬼提出,中国糖酒拥有良好的市场声誉和遍及全国的销售渠道,可为公司建立销售网络和扩大销售提供支持。具体途径包括:直属销售网络方面,在公司销售网络建立和完善之前,中国糖酒将以最优惠的政策,在2008年6月30日前支持公司产品通过中国糖酒已建立的全国食品销售网络进行销售,合作期限不短于两年;在参股的销售网络方面,中国糖酒将保证公司产品在2008年6月30日前进入华堂商场和7-11便利店,合作期限不短于两年。中国糖酒将借助自己的股东地位使公司在该终端渠道取得同类产品中最优惠的进入条件。

  皇权集团则将依托其遍布全世界的免税店等资源展示公司产品,使产品进入国际

奢侈品零售渠道,并利用皇权集团在港澳台地区的影响力和客户网络,协助酒鬼酒公司占领该地区的白酒市场协助酒鬼酒公司进行海外推广,协助在海外设立营销机构或办事处;对于酒鬼酒公司的海外机构,皇权集团将无偿提供管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通过以上重组和支持措施,大股东中皇公司承诺,S*ST酒鬼于2007年实现的营业利润不低于800万元,2008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09 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若2007-2009年的任一会计年度酒鬼酒的利润低于承诺的上述金额,中皇公司将无条件地以现金补足差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