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346亿购集团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06 新京报

  

中国远洋346亿购集团资产
  图为中国远洋资产收购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的资产注入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公司昨日在京宣布,将以346.10亿元的总对价收购中远集团旗下的主要干散货资产。

  中国远洋表示,此次收购将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

股票并结合自有资金以及向金融机构借款等方式完成,根据收购协议,公司拟向中远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收购中远散货运输、青岛远洋运输、Golden View Investment Limited和深圳远洋运输四家公司100%股权。

  截至2007年6月30日,上述四家公司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干散货船队,共运营412艘干散货船舶,其中自有船舶202艘,实际控制运力3202万载重吨,总运力约占全球的8.4%。

  中国远洋董事兼总经理陈洪生昨日表示,收购后将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和资产规模,预计收购后2006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将由7.1%上升到41%。

  此次全部拟注入目标公司的资产评估结果为381.77亿元,评估基准日2006年12月31日,经调整后的交易对价为346.1亿元。中国远洋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在获得中国

证监会核准后,公司将分两次向包括中远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数不超过12.97亿股,第一次是向中远集团定向发行,发行价格为18.49元,第二次向特定投资者发行,发行方式为竞价,发行价格不低于18.49元。

  昨日,经过一个多月停牌的中国远洋,复盘即涨停,收于23.87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