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泰庄家在涨停之前提前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06 新京报

  虽然经营现状一塌糊涂,但*ST金泰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可谓波澜壮阔。从2月28日到8月30日,该股连续拉出42个涨停板,从3.16元一口气涨到26.58元,涨幅高达741%,刷新沪深两市个股涨停纪录。

  谁在操纵*ST金泰的股票?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认为,目前该公司的股票已被过度炒作,从盘面上来,庄家操盘的嫌疑比较大,应该是有人在该股连拉涨停之前提前布局。

  资料显示,*ST金泰的流通盘只有8197万股,操盘手很好操纵。董琛指出,当抬高股价的庄家离去时,大量抛盘就会被砸下来,庄家随时都可能一次出几千万的大单,这样跟风的散户就会被套住。

  记者调查发现,在该股连续涨停爆发前,今年一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增加了刘某、叶某的名字,自然人刘某持有312.24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叶某以76.16万股作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在此前的2006年年报中,两个人的名字并没有出现。*ST金泰8月24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刘某和叶某的持股数和股东排名均未发生变动。

  从盘面上可以看出,一季度时刘某、叶某买进*ST金泰时的成本不会超过3.6元。按最高持股成本3.6元计算,在这轮涨停中,刘某和叶某两人所持*ST金泰

股票市值分别增加7175.27万元和1717万元。

  除了庄家之外,*ST金泰控股股东黄俊钦的财富也直线上升。目前新恒基持有2574.38万股金泰股份,再加上以资产认购金泰增发的70亿股,按照昨日的收盘价22.84元计算的话,即将注资金泰的新恒基集团持有该股的市值就可达1604.67亿元,黄俊钦持有新恒基集团80%股份,市值达1283.74亿元,这一身价让黄俊钦有望跻身亚洲富豪前三名。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赵侠 济南报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