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的期权计划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的期权计划前途未卜

  美的当前业绩和股价可支持其公开增发。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美的电器(000527)高盛增发方案遭证券会否决后,美的于2006年11月14日公布的5000万份期权奖励草案的落实蒙上一层阴影。美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昨日甚至向本报记者悲观地表示,期权奖励的事情估计也没希望了。不过,证券界人士分析,美的电器目前价位估值合理,并不会再大跌。美的电器昨日告别连续三天的下跌,收于34.06元。

  美的新闻发言人宋方则向本报记者表示:“美的期权计划方案会否受增发方案被否定的影响还不好说。但草案的内容是不会再改的了。”

  专门向业界提供期权奖励计划方案咨询的上海荣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全国共有43家上市公司向

证监会上报期权奖励方案,目前已批下来了24家。而美的的方案与海尔方案一样正处于审批过程当中。据我们目前所知的美的方案并没有被否决。”据海尔方案的代办人上海荣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所言,海尔的审批过程进展顺利。

  美的或会转向公开增发

  

证券界人士表示,根据公告,美的向高盛增发所得的资金将用来偿还债务并增加流动性资金。从字面上理解,此次增发与期权计划并无直接联系。

  一位离开

美的电器不久的美的前高层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其实两者的内在联系千丝万缕,表面上却说不清道不明。东方证券客户吴峰则分析:“如果高盛最终无法进入美的,从长期来看对美的的业绩会有一定影响。而美的期权计划的实现是以一定的业绩增长为前提的,此次增发失败对美的期权奖励的落实有一定的影响。此外由于增发预期破灭,美的股价就算不会大跌,暂也不会大升。但是这时期,如果大盘高涨的话,美的电器由于本身的质地不错,而且机构基金重仓持有,不妨也可购入等待其补涨。”

  吴峰表示,美的如果想继续募资壮大发展,料会转向公开增发,而美的当前的业绩和股价可以支持其可能的公开增发。美的方面表示对此说法暂时没法回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