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洋科技主营收入有望达16.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43 证券日报

  □ 证券日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江苏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粘胶短纤生产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粘胶短纤、棉浆粕的生产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供应。日前,公司拟发行4400万股流通股,保荐机构预测公司2007-2009年澳洋科技每股摊薄收益分别为1元、1.2元、1.38元,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4.25元左右。

  澳洋科技是我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粘胶短纤生产企业之一。自2002年以来,公司通过新建、收购、技改等方式,扩大粘胶短纤生产销售规模,粘胶短纤销售量年均增长率达到55%。据有关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7年一季度,粘胶短纤对收入的贡献度均在90%以上。

  澳洋科技所属化学纤维制造业,与同行业相比,澳洋科技的发展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第一,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张家港、新疆生产基地并重的战略布局,同时阜宁生产基地5万吨的粘胶短纤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形成了张家港、新疆和阜宁三地优势互补的战略布局。第二,公司生产成本、三项费用控制较好,新疆基地生产成本较张家港低2000元/吨左右,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处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中最低水平。第三,公司具有8万吨棉浆粕生产能力,直接供应公司粘胶短纤的生产。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粘胶短纤、棉浆粕的生产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供应。近年,公司稳步扩张,同时得益于公司完善的销售网络体系,公司销量的不断增加。据统计,公司产量排名现居国内同行业第三,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呈快速上涨态势,2006年及2005年分别比上年增长34.02%和20.95%。

  2007年,公司拟发行4400万股流通股,所募集资金主要为增资阜宁澳洋49500万元,用于投资新建年产5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生产线项目,预计2008年达产,届时公司将形成14.3万吨的产能。阜宁生产基地具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众多优势,将使其成为继新疆之后公司的又一利润增长点。

  2006年澳洋科技发行前每股收益为0.66元,作为保荐机构,兴业

证券预测2007-2009年发行后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1.2元和1.38元,上市后的合理估值为24.25元,2007-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将分别达到163043.6万元、208205.6万元、237601.3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