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双星3.15亿收购东风轮胎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青岛双星3.15亿收购东风轮胎资产

  □本报记者 陈健健

  青岛双星(000599)今日公告,8月30日,公司与东风(十堰)轮胎有限公司清算组签订了《资产转让合同书》,公司拟以3.1461亿元的价格受让东风轮胎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厂区的有关资产。

  欲取“东风”由来已久

  青岛双星与东风轮胎的重组之缘早于两年前即已开始。

  东风轮胎属国有独资公司,其前身为东风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金狮集团合资设立的东风金狮轮胎有限公司。公司注册于湖北省十堰市,注册资本40,375万元,经营范围是生产、销售各型轮胎及橡胶制品。虽然携手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东风轮胎的经营却很不理想。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最终进入计划破产程序。

  2005年1月25日,青岛双星与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就重组东风轮胎有关问题初步达成共识,签署会谈纪要;2005年3月18日,公司又与东风轮胎签订资产托管协议书,此后,公司先后设立了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和双星(十堰)东风轮胎经营有限公司,对已停产半停产近两年,全面停产已一年的东风轮胎紧张地进行设备抢修,并于2005年4日正式恢复生产。通过向双星东风注入双星文化理念和资金、技术、管理,双星东风的管理和生产经营日益走上正规,2007年上半年,双星东风实现赢利。

  2006年9月15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务人东风轮胎的申请,宣告该公司破产。2007年7月23日,东风轮胎第二次债权人大会通过《资产处置(变价)方案》,同意破产后全部资产由青岛双星以协议转让的形式整体收购。

  收购资产加强主业

  青岛双星本次受让的资产,是东风轮胎拥有完全所有权和处分权的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汉江路51号的围墙以内的房屋建筑物和现存于上述厂址内所有机器、设备、设施,以及宾馆、俱乐部、一号货场和原东风(十堰)轮胎有限公司和东风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使用的“东风”、“高特”牌注册

商标等。

  上述资产出让方为东风轮胎清算组。据有关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06年9月15日为基准日,本次转让资产的评估值为40,018.61万元,经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3.1461亿元。

  青岛双星表示,如今轮胎生产经营已是公司主营业务,通过收购东风轮胎,逐步形成公司半钢子午胎生产基地,可以完善公司的轮胎产品结构和经营布局,提高公司轮胎主业的整体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