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双宁主刀 改革直逼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杨斌

  8月10日,星期一。光大银行成都小天竺支行的员工小李如往常般来到办公室,当他打开电脑后,收到了一封成都分行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内容很简单,说的是光大集团的改革重组方案已获批,改革已正式启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集团、总行改革重组以及成都分行的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所有员工都收到了同样的邮件。邮件的幕后导演,正是刚刚出任光大集团董事长的唐双宁,一位敢做敢言、雷厉风行的前银监会副主席。

  改革重组 光大已是迫在眉睫

  8月9日,北京。中国光大集团暨光大银行2007年年中会议召开,唐双宁以新任董事长身份出现在这个会议上。

  从会上传出消息,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方案已获批,将成立中国光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这也意味着,国内第一张金融控股牌照落户光大。

  光大集团目前总资产为7000多亿元,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金融上市公司等金融企业和环保、会展、

房地产、石油、饭店等实业企业。

  面对这样一家五脏俱全的集团公司,向来敢于说真话的唐双宁感到并不轻松,“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中取得过优异成绩,也有过失败的经历和惨痛的教训,但总体上看已到了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不改革就难以为继的地步。”

  唐双宁的讲话,掷地有声。

  渴望发展 全行员工献计献策

  由于横跨金融业和实业,光大集团的改革异常艰巨。在唐双宁看来,这绝不是靠他一人单打独斗能完成的,需要充分“借脑”,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就在这次会上,他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让每位员工说出自己的心声,为光大的改革提供一份“建言书”。

  唐双宁履新后作出的这项决定,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各级分支行员工踊跃参与、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达了对改革的一份渴望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更是掀起了一股为改革出谋划策的热浪,分行围绕集团、总行“四抓一带”和“五项工程”建设列出思考题目,积极开展“光大发展我建言”主题活动。

  近年来,由于业务品种增加,客户群增大,银行网点“排队难”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话题。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信息科技部的员工认为,由于网点较少,光大银行应加快电子银行渠道的建设,引导和鼓励客户尽量使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提升与其他银行的竞争力。

  俗话说得好:佛要金装,人要衣裳。作为一家服务性的机构,企业形象更是至关重要。光大银行成都分行锦华支行的员工认为,光大银行在对外宣传和包装上已落后于其他兄弟行,建议在门面、行服、柜台设计上走专业化道路,在短期内给公众造成感观上的冲击力。

  不仅如此,还应提升柜面服务标准化水平,组建专业的营销队伍,通过与主流媒体的深入合作来扩大

理财产品的营销力度。

  加强内控 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这次会议,是唐双宁接手光大之后的第一次全方位部署,更是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一次崭新的契机。在他看来,只有重塑形象,努力把

蛋糕做大,才是必由之路。

  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集团和总行的改革,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集团、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不仅思想上、行动上统一,而且员工士气高涨,信心十足。记者采访时,大家纷纷表示,光大改革重组是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形象的难得机遇。

  下半年是光大银行推进改革发展,加快重组、上市步伐的关键时期,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将严格按照总行的部署,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缺失、查找不足,继续深化调整业务结构,聚集全行人气,树立光大品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支持集团、总行改革重组,有效推进全行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悉,除了稳定对公业务,逐步提高市场占比,该行还将加快私人业务的发展,着力推进支行转型。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内控和案件防范的宣传、教育,排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各类操作风险,为总行的改革重组尽最大努力。

  国家批准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方案,是一个对改革有利、对国家有利、对光大有利的重大决策。纵观市场形势,机遇在即,光大员工信心十足,热情高涨。但要推进,还需各级政府和监管当局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共同创造一个良好外部环境,才可如愿以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