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绩预告红火依旧 个别行业预增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仁际宇

  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继续保持整体向上的趋势。截至8月29日,共有425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233家,扭亏为盈48家,预计业绩下降35家,预计亏损107家,另有一家预计业绩持平、一家无法预计业绩情况。据此计算,业绩预增的公司约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4.8%,如果加上扭亏为盈的公司,业绩向好的公司比例将达到66.1%。而在7月8日统计的615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中,预增和扭亏为盈的公司所占的比例大约为62.93%,三季度业绩预告甚至比中期业绩预报更红火。

  截至8月29日,三季度业绩预告增幅冠军是舒卡股份,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增幅已经达到约1659%,由于产品价格和毛利率大幅上升,且公司通过并购大幅提升产能,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3800%至4200%。夺得榜眼的是中小板公司鑫富药业,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D-泛酸钙价格大涨,同时销量不断增加,,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1750%至1950%。锦龙股份中核科技均以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长超过1700%的成绩并列第三。

  近日在二级市场上大红大紫的铜铝板块在业绩预告大战当中也有不俗表现。中孚实业预增200%至300%;焦作万方预增150%至200%;云铝股份预增150%至200%;包头铝业预增100%至150%。动辄翻番的增长速度令人乍舌。

  不断巨资拿地、制造地王的房地产军团进入了平稳增长期,保利地产等房地产巨头业绩增长速度在50%到100%之间。中粮地产以预增150%至200%占据第一的位置,而其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售深圳新安湖实业有限公司收益权2.85亿元增加了投资收益所致。另外,房地产行业共有12家公司预计实现增长,7家公司预计亏损,2家预计业绩下降,业绩分化的现象仍然在延续。

  从行业角度来看,医药和生物制品、石油化工、社会服务等9个行业的增长速度较快,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平均预计增长超过了100%。相对来说,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表现平平,除去已被借壳的原都市股份,该行业内有8家企业预增或扭亏,而有9家企业亏损或预降。

  据统计,三季度预计业绩增长超过200%的公司共有36家,占已披露总数的8.5%。其中,因出售资产而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8家;依靠债务重组收益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4家,因此,通过一次性收益使业绩增长超过200%的公司有12家。剩余的公司中,依靠定向增发、资产注入或资产置换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公司有10家;完全依赖主营业务增长而预计业绩增长超过200%的公司有14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