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入股美的遭否决 美的方面颇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45 北京晨报

高盛入股美的遭否决美的方面颇感意外

  晨报讯(记者 田野) 美的电器向高盛集团全资子公司“高盛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一事,最终被证监会否决。受此消息影响,昨天美的股价逆势下跌3.60%,以34.50元报收。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是此次高盛失利的主要原因。从去年11月25日美的电器公告称与高盛投资签约到最终遭到否决,美的电器的股价已从不到10元上涨到了超过70元(复权价格)。

  美的董事会秘书李飞德昨天承认,股价变动太大是方案被否决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个结果公司事先并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他同时强调,这一结果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对于此前美的董事长何享健声称要“打造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李飞德表示,“拥抱资本”的公司战略并不会改变,未来还会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将通过“多种方式来融资”。

  此前,美的已在总部为高盛预留了一间办公室,且在董事局也预留了一个席位。对此,李飞德表示可能将继续保留,“和高盛合作这么久,这次事情虽然到此为止,但还是可以有其他形式的合作”。

  高盛方面则对A股扩张首度受挫保持了沉默。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中国代表处媒体负责人,她认为高盛并没有发布任何消息的必要。

  事实上,在美的定向增发被否决后,高盛还在等待阳之光福耀玻璃的结果,它们能否像双汇发展那样顺利纳入高盛系呢?值得注意的是,阳之光和福耀玻璃的增发方案也面临着与美的一样的问题,目前两者的股价已达26元和32元附近高位,远远高出此前定下的3.99元和8元的定向增发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