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效金出局 古井高层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13 新京报

王效金出局古井高层大换血

  

王效金出局古井高层大换血

今年4月份,王效金(左)及古井集团多名高管被相关部门调查,之后王效金被免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古井集团原副总裁曹杰(右)开始主持工作。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同时另有两人董事资格被免,曹杰出任董事长,董事会新成员大多“70后”

  本报讯(记者田丛)古井贡酒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同意免去王效金、刘俊德和朱仁旺董事会董事的资格。

  同时,原监事梁金辉出任董事。记者了解到,古井集团原副总裁曹杰已在8月初扶正,出任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

  年轻领导进入新班子

  在这次大会上,古井集团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悉数亮相,6名成员分别是曹杰、古井贡酒董事长王锋、古井贡酒总经理王德杰、集团财务总监李培辉、董秘李彬、原监事梁金辉,另外还有3名独立董事。

  同时,财务管理部总监吕家照出任监事。

  “新班子的几位领导都年轻有为。”古井集团一位中层领导这样说。记者了解到,董事会新成员李彬是公司的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工商管理硕士,今年只有31岁,财务总监李培辉同样是“70后”。刚由监事变为董事的梁金辉,是以前的市场发展部经理,而新任监事吕家照,则是32岁的经济学学士。

  曹杰扶正“主业待兴”

  据记者了解,8月初,亳州市政府有关方面下达通知,正式任命曹杰为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4月份“出事”之后,大家都已经习惯曹杰主持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曹杰今年41岁,曾任亳州市地税局副局长,1997年2月调入古井集团,历次升职一直到目前的职位。该人士透露,曹杰上任后,与员工交流最常提到的就是“改变思路”。在8月8日的“迎中秋旺季销售动员会”上,曹杰用一句“主业待兴,时不我待”表达了对做强做大主业白酒的紧迫感。

  今年上半年,古井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7倍。

  但对于曾经是“八大名酒”的古井来说,1200多万元的利润似乎有点尴尬,古井高层多次表达了“复兴”的欲望。古井公司董事长王锋表示,目前的发展要围绕两个词,就是“开源”和“节流”,具体指推出以古井贡1963、1979、1984、1995纪年酒为代表的高端形象产品,同时调整盈利水平低的中低档产品价格,淘汰非盈利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