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披露遭美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14 京华时报

国航披露遭美反垄断调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国航股份公司在昨天发布的中报中披露,今年2月26日,美国联邦法院纽约东部地区法院向国航和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发出了航空货运服务反垄断民事案件传票。

  据介绍,美方起诉国航和国货航以及其他航空公司通过一致地过度征收附加费,阻止航空货运服务价格打折,以及在收益和消费者分配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从而达到制定、提高、维持或者稳定航空货运服务价格的目的,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的规定。

  国航在公告中称,由于诉讼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国航董事认为目前尚未能对诉讼的结果做出合理及可靠的估计,因此暂时没有就这项指控做出拨备。

  记者昨天从国航的官方网站查询到,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三家投资组建。公司投资总额为3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航占全部注册资本的51%,为控股股东。国货航拥有4架747-200货机和8架

波音747-400大型客货混型飞机,60架B747、B767、A340等全客机的腹舱容积,提供充裕的航空货运能力,拥有由北京、上海发至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波特兰,德国的法兰克福,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等国际货运航线的经营权。

  北京诚辉律师事务所詹涵棋律师介绍,反垄断法目前在我国还没有,但在欧美国家是最常用的一部法律,一般被视为保护国内市场的一个有力武器,外国企业很容易被涉嫌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