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同煤业原煤产量暴增88.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大同煤业(601001.SH)昨天发布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原煤产量完成957.11万吨,较之去年同期出现爆发式增长,增幅高达88.24%。

  目前大同煤业的主营业务是煤炭产品的采掘、加工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塔山煤矿投产后,半年销售煤炭269.15万吨,公司综合售价实现327.77万元/吨。这为大同煤业产销量增长立下大功。除了产量大增,2007年上半年大同煤业共销售煤炭700.48万吨,同比增长了47.48%。

  为大同煤业产量贡献巨大的塔山矿,设计的产能是1500吨/年,其中由大同煤业持有51%的股权。煤炭行业分析师表示,塔山煤炭的产能要比市场预期的都要好。此前,业内曾经普遍担心塔山煤矿的煤层厚度将会影响煤矿开采,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而且煤层的开采效率也因此相对大为提高。据了解,塔山煤矿的投产,最终将使公司煤炭生产能力跃升到2500万吨/年。

  拥有了高产量的塔山煤矿,也为大同煤业与包括神华、中煤在内的强大竞争对手的竞争增加了筹码。凯基

证券分析师王帅告诉记者,根据“
十一五
”规划,未来全国煤炭新增产量的82%以上都将来自山西、内蒙古等地区,这将使全国煤炭生产消费逆向分布的形势加剧。

  根据昨日的半年业绩报告,大同煤业上半年一共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了45.07%;公司的净利润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了3.83%。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