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导夏新各亏两三亿三季度亏损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国产手机走出低谷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继波导(600130.SH)昨日宣布上半年巨亏2亿元之后,今天夏新电子(600057.SH)公布半年报业绩同样不理想:营业收入为15.37亿,同比减少42%,净利润亏损3.5亿元。

  对于波导和夏新来说,主营业产品手机业务下滑严重是造成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波导上半年手机及配件营业收入19.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12%,毛利率为5.74%,同比减少6.57个百分点。夏新手机收入减少50.2%,毛利率下降15.44%。

  不约而同的是,波导和夏新都认为“黑手机”的冲击造成了手机业务的亏损。波导表示,“黑手机”对市场的冲击以及市场上各品牌间的价格战愈演愈烈,直接导致公司手机产品毛利率大幅下滑。

  夏新则表示,“黑手机”采用非法手段、低廉成本,对移 动终端市场带来灾难性冲击。

  根据信产部“2007年1~7月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与

国产手机收入和份额持续下滑形成对比的是,国外品牌以及“黑手机”的份额继续扩大。

  不过短时间来看,国产手机的困境还将继续。波导预计,1~9月累计净利润仍将出现较大亏损。夏新也表示,三季度仍将出现亏损,但亏损幅度将大幅减小,预计第四季度当季可以实现盈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