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股东被曝违规挪贷 七匹狼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一萌)昨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七匹狼集团违规挪用贷款5.47亿,用于其关联企业的增资扩股。七匹狼集团旗下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2029)股价受累下挫2.35%,该公司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与大股东违规事项无任何关系,此事件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报道,经监管部门的详细排查,七匹狼集团累计挪用银行贷款5.47亿元,挪用银行贷款主要用途有二,其一,用于关联企业———

福建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其二是帮助福建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本权益性投资。

  目前,七匹狼投资公司为兴业银行第10大股东。据兴业银行的财务报告显示,七匹狼投资公司于2004年6月协议受让兴业银行股权8533万股,转让股权的是两家上海公司。七匹狼投资公司为这次股权投资支付的总价款为2.59亿元,每股约3元,而按照目前兴业银行的股价计算,已增值十多倍。虽然投资收益颇丰,但2.59亿元的总价款中却有2.20亿元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

  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农行晋江支行、中行晋江支行分别对七匹狼集团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笔共计9600万元、3笔共计1.33亿元,其中的2.20亿元七匹狼集团以往来款用途通过关联企业多次转账汇至七匹狼投资公司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账户,随后分别支付给转让股权的两家上海公司。

  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6.32%的股份,而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为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公司称,上述媒体报道事项与公司无任何关系。

  昨日,七匹狼收盘报22.40元,下挫0.54元,跌幅达2.35%,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