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等小股东出让民航快递公司9.4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航快递”)的小股东上海机场集团等四家公司,日前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其持前者共计9.49%的股权。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南航也将转让其持有的民航快递近10%的股权。

  民航快递成立于1996年,由民航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共同出资组建,依托合作伙伴在国内的900多条航线和129个机场的优势,成为唯一一家具有全国民航快递网络和航空快递时效品牌的公司。

  针对此次股权转让,民航快递有关负责人称,目的是优化股权。上海天天快集团总裁徐勇也认为,一是其融资的需要;二是利于体制改革。根据民营快递发展速度超过国企快递推论,民航快递应增加非国有股东进来。知情人士介绍,民航快递现有股东15个,其中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中航”)近几年通过增资扩股,股权比例已超60%。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获悉,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或投资者对民航快递要转让的这部分股权表现出兴趣,一些企业已开始尽职调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