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铁落袋38亿元:16个交易日驶离上海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兰铁落袋38亿元:16个交易日驶离上海汽车

  任亮

  数月前兰州铁路局神秘现身在多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持股最多的就是上海汽车(600104.SH)。上海汽车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6月6日之后的16个交易日内兰州铁路局已经火速退出。如果兰铁将持有的上海汽车股份全部套现,预计可收回资金近38亿元左右。

  兰州铁路局通过旗下五家公司共持有了

上海汽车22916.74万股,在第一季度分别占据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第一、二、三、四、六的位置。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忽然出现,引起了上海汽车其他投资者的关注。

  虽然从6月6日的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兰州铁路局还没有丝毫减持迹象,不过,从上海汽车的半年报来看,又经过了16个交易日之后,其已经神秘消失了。按照这期间上海汽车的股价,最低为14.40元,最高为19.56元,主要在16.50元至18元区间内波动。这样如果保守一点,以16.50元的平均减持价格计算,兰州铁路局在全部出售这部分股份后,应该可收回资金近38亿元。

  因为上海汽车上半年实现了每股0.415元的收益,同比增长129.1%,而其所实现的净利润更是超过27亿元,同比增长了350%以上。因此,在兰州铁路局退出后,基金及社保马上填补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位置。而从兰州铁路局所持股的这几家上市公司7月份以来的股价走势来看,上海汽车也是一枝独秀,昨日上涨了8.28%之后,已经收于25.11元。

  根据兰州铁路局重仓持有的其他四家上市公司此前公布的半年报,兰铁之前合计收回的金额估计达到16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