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剥离便利店引发被购传言 光明乳业称不会自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1:03  华夏时报

剥离便利店引发被购传言光明乳业称不会自卖


  本报记者 刘翔 北京报道

  “我们不会把自己卖掉。”7月25日,光明乳业(600597.SH)董秘沙兵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作如上表示。

  尽管日前关于光明乳业将和伊利股份 (600887.SH)联手的传言被光明方面否认,但近日业内传言又起:蒙牛(2319.HK)正在和光明乳业谈收购事宜。

  “我们既没有和伊利洽谈,也没有和蒙牛交涉。”沙兵说,他也不知道这些消息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据记者了解,传言的来源是光明乳业7月14日将旗下可的便利店81%的股权转让给了同属光明集团的农工商集团。

  业内认为,这是光明集团摆脱光明乳业的前兆。

  但沙兵告诉记者,剥离可的等非主业资产,是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进行的,“集团的意思是让光明乳业专心做好乳制品及相关产业”。

  他同时表示,光明集团要将冷饮资产注入的消息只是外界的猜测,“目前集团正在作相关的产业调整,是否会将冷饮资产注入光明乳业,目前还不清楚”。

  沙兵同时强调,“目前光明乳业经营情况良好,正在复苏”。沙兵介绍,自2007年5月以来,光明乳业在其51年的发展历史上首次单月销售突破7亿元,而且目前仍继续保持这一势头,“我们没必要在这个时候将自己卖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光明乳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