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家公司业绩有望连续十个季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42  中国证券报

  天相投顾 王巍峰

  7月12日,迪马股份披露了2007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7753万元,该公司成为了第一家最近连续十个季度实现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根据上市公司近三年的业绩情况统计,49家公司在最近的连续九个季度(2005年一季度-2007年一季度)实现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参考2007年中期业绩预计情况,剔除已披露年报的迪马股份和北大荒,其他47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连续十个季度增长。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截至7月13日,47家公司中,16家公司披露了2007年中期业绩预计,全部预增。预计增长幅度超过100%的有四家,分别是广船国际中天科技、天地科技和招商银行。其中,广船国际预增幅度最大,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00%以上,主要原因是2006年船坞投入生产使得造船产量提高以及内部管理的不断完善,另外也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

  我们注意到,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较高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都很高。中天科技预计中期净利润和去年相比约增长170%-200%,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较快的增长,增长幅度超过100%,公司中期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销售额和产量持续增长,控股子公司利润同比均有大幅上升,也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提高。

  7月12日,迪马股份、北大荒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迪马股份2007年中期实现净利润775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9.08%,二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7266万元,较去年二季度增长989.76%,公司主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7%。北大荒2007年中期实现净利润2.7亿元,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了5.9%,而二季度单季净利润较去年二季度有所下降,下降幅度为2.31%,公司的主营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4%。

  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公司居多

  按行业划分,这49家公司中,属消费品及服务行业的有20家,占总数的40.82%。在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各子行业的分布情况是:商业6家,食品5家,汽车及配件4家,传媒、纺织服装、家电、酒店旅游和农业各1家。之所以消费品及服务行业公司业绩优良主要得益于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并且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的结果。

  从股价结构上分析,49家公司股票7月13日收盘价超过30元的有18只,占比36.73%,其中包括沪东重机贵州茅台两只百元股。7只股票股价低于10元,占比14.29%。显然,这些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49家公司由于业绩优良,2006年平均每股收益超过0.23元,其中东方电机、贵州茅台、云南铜业等7家公司超过1元,因此仍有部分公司的市盈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16家公司股票逆势上涨

  自5月30日大盘进入调整以来,49家公司中,16家公司股票逆势上涨,占总数的32.65%,而同时期全部A股中(不包括长期停牌公司)有177只上涨,占比仅12.44%,显然这些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在大盘调整中表现得更为抗跌。大盘调整以来,这些股票中跌幅较大的是国风塑业,跌幅超过了50%,从公司业绩分析,国风塑业2006年和今年一季度的盈利均不尽如人意。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42.85%,49只连续成长股中只有10只涨幅低于大盘,其中涨幅较小的包括伊利股份张裕A华联综超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