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招行中期业绩大幅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工行招行中期业绩大幅预增


  本报讯 今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双双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工行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招行预增100%以上。

  工行预计该公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与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去年上半年,工行净利润为251.43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0元。工行表示,此次业绩预增的原因为:上半年该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信贷及资金收益的增长,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

  招行预计该公司2007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招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99亿元,每股收益为0.23元。对于此次业绩预增的原因,招行表示,2007年上半年与2006年上半年同比,该公司贷款有所增长,利差有所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预计有效所得税率有所下降。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伍永刚认为,信贷成本降低成为推动银行净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银行业在全面开放、金融创新、综合经营、业务转型的推动下,通过大力开拓中间业务,实现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他预计,2007年境内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将在35%左右。(林 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工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