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23日沪深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16:17  证券日报

  南京化纤 上半年业绩预增

  南京化(600889)公告,经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94.12万元)。

  新赛股份 大股东减持股份

  新赛股份(600540)公告,2007年6月22日,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新疆艾比湖农工商联合企业总公司(持有公司97716528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其中900万股已取得上市流通权,下称:新疆艾比湖)通知:至2007年6月22日收盘,新疆艾比湖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72%),尚持有公司股份946615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897%),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国玻纤 为子公司担保

  中国玻纤(600176)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下称:巨石集团)及北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95%的股权,下称:北新科技)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巨石集团向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的38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期限5年;拟为北新科技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申请的4000万元、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一年。截止2007年5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33500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120313万元(均为对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对外担保合计94859.63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长力股份 受让天鸥矿业30%股权

  长力股份(600507)公告,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及公司与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昌钢铁)签订的《关于河源市紫金天鸥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天鸥矿业)股权转让的协议书》,公司受让了南昌钢铁所持有的天鸥矿业30%股权。日前,天鸥矿业已依法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股东为广州市天高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

  湖南海利 享受俺惠政策

  湖南海利(600731)公告,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2007年6月19日联合发出《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规定,自2007年7月1日起,降低出口退税商品清单中涉及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部分主营业务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由原享受的11%-13%降低至5%。出口退税率的降低,将有可能对公司2007年下半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白猫股份 享受俺惠政策

  白猫股份(600633)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2007年6月19日联合发出有关通知,从2007年7月1日开始,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经核实,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牙膏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由现在的13%降低到5%。因牙膏出口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的比重较大,此次出口退税率的大幅调整将对公司2007年下半年的经营利润带来影响。

  兆维科技 转让数码网络股权

  兆维科技(600658)公告,公司董事会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兆维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公司24.87%的股权,下称:兆维集团)转让公司所持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277.2万股股份,下称:数码网络)股份的议案:经公司与兆维集团协商,兆维集团以数码网络2006年12月5日停牌前20日均价人民币每股3.57元收购公司持有的数码网络非流通股份277.2万股,总额为人民币9896040.00元,同时数码网络此前已宣告但尚未支付的历年分红仍由公司享有。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新疆众和 解除部分担保

  新疆众和(600888)公告,公司近日接到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彩棉集团)通知,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2400万元贷款已于2007年6月20日由彩棉集团归还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公司的担保责任已解除。截止2007年6月22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5900万元,其中为彩棉集团及新疆中收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提供担保3400万元及2500万元。

  安徽水利 限售股份持有人出售股份

  安徽水利(600502)公告,公司于2007年6月21日接到控股股东安徽省水利建筑工程总公司(下称:水建总公司)通知,截止2007年6月19日收盘,水建总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累计出售公司股份3112600股,占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股份总额(1.56亿股)的1.995%。另外,水建总公司误买入12600股公司股票,现已将所得收益3681.89元交于公司。本次出售后,水建总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26565287股,占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股份总额的17.029%。

  东方锅炉 东方电气股权

  东方锅炉(600786)公告,公司于2007年6月22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公司受让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持有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30%股权协议转让事宜已获得批准。

  欧亚集团 收购联营公司股权

  欧亚集团(600697)公告,公司拟与沈阳市和平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下称:国资办)于2007年6月21日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书》,公司以自筹资金购买国资办转让的联营公司剩余40%国有产权,按联营公司经评估后的净资产37046.43万元,扣除沈阳市人防办确认的联营公司面积为5549平方米的人防工程款2241.73万元后的40%作为转让底价,即转让价格为13921.88万元人民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联营公司100%产权。

  广州控股 子公司转让恒益发电股权

  广州控股(600098)公告,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发展电力)与福裕发展远东有限公司(下称:福裕公司)、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佛山公用)签订《佛山市三水恒益火力发电厂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9754万元,下称:恒益发电)股权转让协议》,福裕公司将其持有的恒益发电70%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发展电力及佛山公用,以恒益发电截至2007年4月30日净资产评估值人民币285893592.38元为基准,发展电力、佛山公用分别以人民币100062757.33元各受让恒益发电35%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福裕公司不再持有恒益发电股权。公司同意以恒益发电为主体,推进“恒益发电‘上大压小’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估算为60亿元(最终额以国家有权审批部门批准为准)。

  华阳科技 控股子公司停产治理

  华阳科技(600532)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华阳和乐农药有限公司(下称:农药公司)因历史形成的生产废水未彻底处理,乐陵市环保局要求农药公司于2007年6月20日起停产治理,公司现已采取紧急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由此,将影响到农药公司全年计划的完成。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科英华 申请授信贷款

  中科英华(600110)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用全资控股子公司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480万美元)75%的股权、全资控股孙子公司松原市金海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100%的股权进行抵押,向中国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申请最高限额2亿元一年期授信额度。同意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申请最高限额4000万元一年期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红塔证券创设招商银行认沽权证

  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有关通知,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招商银行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办理相应登记手续。公司此次获准创设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数量为7000万份,该权证的条款与原招商银行认沽权证(交易简称:招行CMP1、交易代码:580997、行权代码:582997)的条款完全相同。

  公司此次创设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的上市日期为2007年6月25日。

  澳柯玛 组建新公司

  澳柯玛(600336)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与控股子公司青岛澳柯玛商务有限公司(公司直接和间接持股100%,下称:商务公司)共同投资的议案:双方于同日签署了《投资协议书》,决定共同出资500万元成立青岛澳柯玛太阳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与商务公司分别出资400万元及100万元,分别占80%及20%股权;首次出资额150万元,由双方按股权比例以现金出资。其余出资在第一次出资到位之日起2年内缴齐。

  中宝股份 向上海中瀚增资

  中宝股份(600208)公告,公司拟与杭州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工信)签订《上海中瀚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下称:上海中瀚)“上海市闸北区青12”项目开发合作协议》,杭工信发行总规模为15000万元-25000万元、期限42个月的“上海中瀚股权投资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信托计划资金向上海中瀚增资,增资资金用于“上海市闸北区青12”项目的拆迁及建设。

  增资完成后(以增资人民币15000万元-25000万元计),杭工信将相应获得上海中瀚18%-30%的股权,其对应的出资额为1097.56万元-2142.86万元,其余13902.44万元-22857.14万元进入上海中瀚的资本公积。

  ST鼎立 被工商银行起诉

  ST鼎立(600614)公告,公司因逾期贷款被工商银行上海虹口支行起诉一案,公司持有的江苏淮安盛德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180万元)100%股权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07年6月22日冻结。

  山东黄金 借款给鑫莱矿业

  山东黄金(600547)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借款给青岛鑫莱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人民币153万元,用于临时流动资金周转。

  亚星化学 关联交易

  亚星化学(600319)公告,根据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为相对控股股东,下称:亚星集团)于2005年4月签订的《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现双方签订了《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补充协议》,将土地租赁单价由原合同约定的每年每平方米6.85元人民币变更为12.65元人民币,总额为每年1092820.34元人民币。自2007年5月1日起按照变更后的租金计算租赁费。其他事项均执行原合同。

  根据公司与亚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潍坊市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二热公司)于2005年签订的《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现双方签订了《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补充协议》,将土地租赁面积由原合同约定的热电联产装置占地81433.2平方米变更为178899平方米;土地租赁单价由原合同约定的每年每平方米7.66元人民币变更为11.21元人民币,总额为每年2005457.79元人民币。其他事项均执行原合同。

  公司与二热公司签订了转供电协议,公司向二热公司承担转供电义务,公司按照同期潍坊市供电公司执行的收费标准向二热公司收取电费。

  公司与亚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潍坊亚星大一橡塑有限公司(下称:亚星大一)签订了产品销售合同,公司向亚星大一销售氯化聚乙烯产品,135A型CPE的月采购量为90吨、135B型CPE的月采购量为30吨,结算以双方确认的实际采购量为准。

  公司与亚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潍坊威朋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威朋化工)签订了碱氯供应协议,公司向威朋化工供应质量合格的碱氯产品,年预计用量为烧碱1000吨、液氯7000吨,结算以实际用量为准。

  公司与亚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潍坊亚星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亚星经贸)签订销售合同,公司将向亚星经贸销售CPE、PVC废料等产品。

  上述交易构成日常关联交易。

  SST新智 对外担保

  SST新智(600503)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2007年度对外担保议案:公司作为“福州圆瀚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被保证人)”的保证人,为被保证人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所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美元及其利息、罚息和费用,该额度内的担保必须全部用于移动终端手机业务的开展。在该授信额度内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办理使用手续时,须由被保证人办理同等额度的物权(手机)质押。本次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截止本公告之日,公司累计的其它担保总额为替永泰源骋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2110万元逾期贷款担保,该项逾期贷款担保目前为诉讼阶段。

  申华控股 股权转让

  申华控股(600653)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将持有的1064万股上海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2000万元,下称:大众保险)股份,以每股1.5元的底价,总计不低于人民币1596万元的价格在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鑫钢铁)最终以人民币18855847元的最高应价购得上述股权。双方已于2007年6月21日共同签订了《关于大众保险股份转让的协议》。若转让标的完成过户,将给公司带来转让受益人民币800万元左右;公司不再持有大众保险股权及享有相应的权益。

  民生银行 发行金融债券60亿元完成

  民生银行(600016)公告,公司2007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其中债券期限为3年的金融债券60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的金融债券60亿元。至2007年6月22日,合计120亿元金融债券资金已全部划入公司帐户,本次债券发行募集完毕。

  海越股份 对外担保

  海越股份(600387)公告,根据公司董事为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分别申请的372万元国内信用证及5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为5个月零20天(自2007年6月11日至12月8日)及10个月(自2007年6月18日至2008年4月18日)。截止公告日,公司累计担保数量为21706.46万元人民币,上述担保没有发生逾期。

  昌九生化 投资建设生产线

  昌九生化(600228)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如下决议:同意公司控股50%的子公司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昌九昌昱)在现有年产2万吨双氧水生产装置基础上,准备新建年产4万吨双氧水生产装置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4200万元,其中自筹资金3000万元,银行贷款1200万元作为流动资金使用,同时对原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建成后双氧水产品的生产能力将达到6.5万吨。同意公司为昌九昌昱向招商银行南昌市洪城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200万元、为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下称:昌九农科)向中国银行南昌市解放西路支行申请资金贷款3000万元分别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均为贷款到期后一年。昌九昌昱及昌九农科各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金额分别为1200万元及3000万元,期限均为二年。截止2007年6月2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8690万元人民币。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中关村 转让所持深圳中关村股权

  中关村(000931)公告,经按照法定程序以460万元转让所持的深圳中关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8%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深圳中关村股权。付款安排:深圳中关村股东深圳市富鼎太投资有限公司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完毕股权转让款。鉴于“中关村”、“Centek”已由公司进行了商标注册,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深圳中关村在股权上将与公司无任何关系,经公司与深圳中关村、深圳富鼎太、深圳市集大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协议,作为《股权转让协议》之附件。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深圳中关村应尽快向工商部门办理其公司名称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中、英文名称中不得再使用“中关村”、“Centek”字样,公司名称的工商变更手续最迟应当在本协议签署生效后180天完成。

  2、深圳中关村若未按约定的最后期限按时变更完毕公司的名称,则应于该最后期限之次日起向公司按每年80万元的标准支付名称使用费。

  3、深圳富鼎太就上述支付义务向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此次股权出售,将形成本年度投资收益202.12万元。

  农产品 民润公司股权转让

  农产品(000061)公告,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果菜贸易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39.76%股权转让给民润公司另两家股东英天有限公司和广狮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外方股东)的进展情况如下:目前,因转让各方尚未能就转让的附件达成一致,股权转让事宜尚未报送国家商务部审批,股权转让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外方股东承诺向民润公司提供1250万美元(约1亿元人民币)借款,用于补充民润公司流动资金,目前该资金已经全部到帐。2006年11月11日公告的外方股东单方向民润公司增资5000万元事宜,因公司及果菜公司与外方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事项因而暂停。

  北方国际 上半年业绩预亏

  北方国际(000065)公告,公司预计2007年上半年亏损约600万元。

  *ST嘉瑞 重大诉讼进

  *ST嘉瑞(000156)公告,关于*ST 嘉瑞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山支行、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圆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借款合同一案,近日,*ST 嘉瑞收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判决书》,法院就该案判决如下:维持湖南省望城县人民法院(2006)望民初字第749号民事判决第一项。撤销湖南省望城县人民法院(2006)望民初字第749号民事判决第二、三项。对*ST 嘉瑞所欠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山支行的借款本金2050万元及利息(含罚息)4623785.51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岳麓山支行对湖南中圆科技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抵押财产享有优先受偿权。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湖南中圆科技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抵押财产不足清偿上述债务的部分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湖南中圆科技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承担清偿责任后有权向*ST 嘉瑞追偿。本案受理费135629元、财产保全费12619元、其他诉讼费100000元,二审受理费135629元,共计497397元,由*ST 嘉瑞负担。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关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诉*ST 嘉瑞借款合同纠纷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该案中,因原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未按规定预交案件受理费,法院裁定如下:本案按撤诉处理。

  陕解放A 宝霖投资承诺支付股权转让款

  陕解放A(000516)公告,陕解放A将持有的西安天竣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5%股权以19,600万元价格出售给西安宝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事宜,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宝霖投资应在2007年6月30日前付清全部股权转让款。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宝霖投资已支付股权转让款5,460万元,尚有14,140万元未支付。从目前的沟通情况看,宝霖投资不能在2007年6月30日前支付剩余的股权转让款。霖投资向公司做出承诺,在2007年8月31日之前向公司支付剩余的股权转让款,保证此次股权转让的顺利完成。

  莱茵置业 股东所持股份被质押

  莱茵置业(000558)公告,公司于2007年6月22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所持有的公司17,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于2007年6月21日办理了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同时该公司所持有的公司20,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因向深圳发展银行杭州黄龙支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贰仟万元借款,于2007年6月21日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有32,960,000股限售流通股被冻结或质押,占总股本的28.13%。

  山推股份 国有股被质押

  山推股份(000680)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22日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股3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20%)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济宁分行,用于其向该行申请借款的担保。

  广州冷机 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变动

  广州冷机(000893)公告,2007年6月21日,广州冷机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市动源涡卷实业有限公司通知,经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该公司名称变更为“广州动源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赖宁昌先生合并持有该公司股权比例由54.59%变动为合并持有80.92%;该公司经营范围等其他事项均未变更。

  赣能股份 转让江西电力所持股份

  赣能股份(000899)公告,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收购江西省电力公司所持赣能股份117,846,208股股权。

  河池化工 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

  河池化工(000953)公告,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6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4000万元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

  华邦制药 重庆汇邦收购公司股权

  华邦制药(002004)公告,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拟协议收购华邦制药17,160,000股股份。

  成霖股份 股东出售公司股票

  成霖股份(002047)公告,公司接到股东庆津有限公司通知,截止到2007年6月21日收盘,该公司已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公司股票4,178,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出售平均价格为8.92元/股。截止2007年6月21日收盘,该公司尚持有公司股票62,016,5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5%。

  云南盐化 限售股6月27日上市流通

  云南盐化(002053)公告,本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35,230,000股。本次限售条件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江苏宏宝 享受优惠政策

  江苏宏宝(002071)公告,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江苏宏宝主营业务产品钳子、扳手、木凿、刀、剪刀的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5%。此次出口退税率下调,将对公司2007年度及以后年度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对此,公司将通过适当调整相应产品价格,努力降低成本,尽量降低此次退税率下调带来的不利影响。

  青岛金王 享受出口退税

  青岛金王(002094)公告,2007年6月19日,财政部、国有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根据该通知,青岛金王的主导产品蜡烛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9%,自2007年7月1日起执行。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导致公司2007年下半年产品销售成本相应上升。对此,公司将通过调整经营战略,积极与客户沟通,并将通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此次退税下调带来的不利影响。

  广博股份 享受优惠政策

  广博股份(002103)公告,2007年6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根据该通知,自2007年7月1日起,广博股份主导的纸制文化用品出口退税率由13%、11%下调至5%。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预计将使公司2007年下半年出口产品的销售毛利率降低约5%。对此,公司正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尽量减少对公司业绩产生的不利影响:与客户协商调整产品出口价格;扩大出口产品中来料加工(核销材料)业务比例。内部挖潜,降低生产成本;加快内销市场及奥运业务的拓展进度,保证公司综合盈利水平。

  广宇集团 子公司为公司担保

  广宇集团(002133)公告,公司于2007年6月21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署《借款合同》,获得该行贷款3.2亿元人民币,期限自2007年6月21日至2017年5月30日,年利率为7.2%。同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广宇建筑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与该行签署《最高额抵押合同》,以其位于杭州西湖大道18号27227.29平方米的自有商业物业抵押给该行,为公司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期限自2007年6月21日至2017年5月30日。公司以物业抵押的形式向该行申请5亿元贷款,已办理好上述3.2亿元贷款手续,另有1.8亿元贷款手续尚在办理过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