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微软参股长虹价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23:46 北京商报

微软参股长虹价值几何

  昨日四川长虹(600839)继续涨停,封住涨停板的买单竟然超过了1亿股,按照这样的涨势,今日长虹仍有希望继续涨停。也就是说,今日长虹将站上12元大关。而这一切都来源于6个字——微软参股长虹。

  从上周四的最低价8.98元到今日预计的12元,短短3个交易日,长虹股价将出现3元的上涨,按照目前无限售流通股的13.1亿股计算,无限售流通股股东的市值将增加39.3亿元。然而,取得“微软参股长虹”这6个字的成本最高不会超过9405万元。

  按照长虹的最新公告,微软将按照每股6.27元的价格认购长虹

股票1500万股,总值9405万元。同时微软与长虹签订了《有关Media Galaxy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 Media Galaxy 项目进行合作,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将
平板电视
与家用电脑和英特网连接的电视卡,并将作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之一。简单地理解,就是共同开发
机顶盒

  根据行业专家的看法,1500万股长虹对于微软来说简直太少了,就算是对于长虹19亿股的股本也是微乎其微(仅占总股本的0.65%),微软看中的应该是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所以,根据诸多外企在华投资的策略分析,微软很可能不会关心这1500万股长虹股票的盈亏,他更关心在中国能销售多少使用微软技术的机顶盒。所以,“微软参股长虹”能否属于价值3个涨停板的利好并不确定。

  再假想一个极端的情况,假设这9405万元并非微软自掏腰包,而是某些投资机构提供,为的只是“微软参股长虹”这6个字,那就有意思了。花9000多万元换个师出有名并不亏,当然,这是假想。

  不过也有个主营钢产品的上市公司不知道怎么弄到了一个非洲大订单,订单的所有流程看起来都是真的,甲方也适时地前后打入了数千万货款,但最后的结果却不太好。希望“微软参股长虹”不要只是一个题材。

 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