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大唐详解阴阳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大唐详解阴阳公告


  公司称大唐产业控股将在业务及资产重组问题上与电信研究院保持一致

  证券时报记者 王柄根

  本报讯 处于重组传言漩涡中的*ST大唐(600198)今日再度刊发公告,就该公司此前于5月24日、28日发布的两个公告进行详细解释,并称即使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所持*ST大唐股权划转给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大唐产业控股)持有,大唐产业控股在是否对*ST大唐进行业务或者资产重组等重大问题上仍与研究院保持一致。这实际上就意味着大唐产业控股在可预见的6个月内也没有将大唐移动或者北京信威通信的股权注入*ST大唐的计划。

  在*ST大唐今年5月24日、28日两个公告发出后,有关媒体在分析中认为这两个公告的内容前后不一致,并称前后两个公告为“阴阳公告”、“变脸秀”。事实上,*ST大唐在5月24日的公告中称,控股股东电信研究院没有计划对*ST大唐进行业务或者资产重组,也没有计划进行以*ST大唐为主体的院整体上市安排。在可预见的6个月内,电信研究院也没有实施这些事项的安排或者计划。而在4天后的5月28日公告中,*ST大唐则获悉电信研究院正在考虑采取国有股无偿划转的形式,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的*ST大唐股权全部划转至大唐产业控股,且称这一股权划转是“为突出主业、集中管理、促进产业发展”。

  由于外界对*ST大唐的业务重组或者资产注入有着诸多的猜测和预期,该公司股价在5月24日之前曾一度攀升。但在电信研究院于5月24日否认将对*ST大唐进行业务或者资产重组后,*ST大唐股价应声大跌,并连续3日跌停。至5月28日的股权划转计划公布后,*ST大唐又应声涨停,股价波动剧烈。

  有关注*ST大唐的投资者表示,外界多猜测*ST大唐会进行业务及资产重组,并在这一预想下把今年3月份刚刚成立的大唐产业控股想象成为电信研究院整合旗下资产的平台,因此在电信研究院拟将*ST大唐股权划转至大唐产业控股的公告发出后,更是增强了外界对*ST大唐业务重组或者被注入优质资产的预期。甚至有基金研究员在获悉股权划转一事后表示,不排除电信研究院未来以大唐控股为3G平台,实现单独上市的可能。

  由于外界的诸多猜测,*ST大唐今日发布公告表示,之前刊发的两个公告并不矛盾,电信研究院在可预见的6个月内没有计划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大唐移动或者北京信威通信的股权全部或部分置入*ST大唐持有。同时,电信研究院考虑将所持*ST大唐股权转给大唐产业控股的计划尚处于论证中,且需获得有权机构审批后方可实施。并且,大唐产业控股在是否对*ST大唐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等重大问题上与研究院保持一致。

  事实上,二级市场上*ST大唐的股价从5月29日起就开始了连续跌停的道路,已有6个交易日跌停或者触及跌停,这也反映出投资者对*ST大唐重组的预期变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