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攀钢整体上市紧锣密鼓 与*ST长钢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31 东方早报

攀钢整体上市紧锣密鼓与*ST长钢无关

  早报记者 王恒利

  攀钢钢钒昨晚发布公告称,母公司攀钢集团确有通过攀钢钢钒整体上市的意向,不过目前方案还处于研究阶段。

  攀钢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攀钢钢钒、攀渝钛业、*ST长钢,随着目前央企整合与重组的趋势,市场一直预期集团将整体上市。日前有媒体报道,攀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进程将加快步伐,按照国资委的要求,首先要积极推进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攀钢钢钒将成为整合集团钢铁主业的上市平台,而钛业资产不在此次整体上市范围之内。

  攀钢钢钒在公告中称,为避免同业竞争,进一步降低关联交易,公司实际控制人攀钢集团确有通过攀钢钢钒实施普钢产业整体上市意向。鉴于攀钢集团普钢产业整体上市事关重大、牵涉面广,截至2007年5月30日,有关普钢产业整体上市事项尚在思路构筑之中,目前没有进入方案研究阶段,攀钢集团没有聘请、委托任何外部专门单位或机构就有关整体上市方案进行构思、设计、论证等工作。截至目前,攀钢集团没有将特钢产业和钛产业整合进入攀钢钢钒的计划。

  攀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攀渝钛业也在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向增发方案未获中国

证监会核准后,大股东攀钢集团对攀渝钛业资产重组方案的修改和调整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攀钢集团经充分论证认为,在现有监管框架和增发条件约束下,攀渝钛业资产重组方案在2007年内不具备申报条件。

  此外,*ST长钢也在昨晚发布公告称,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意向仅涉及攀钢集团普钢产业,与*ST长钢无关。

  攀钢钢钒自5月30日起停牌,停牌前收于13.59元。攀渝钛业自5月18日起牌,停牌前收于21.8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