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医药拟发7亿短期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医药拟发7亿短期融资券

  郭艾琳

  昨日,上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00849.SH,下称“上海医药”)发布公告表示,拟于近期发行一年期短期融资券,计划发行规模为7亿元。

  上海医药董秘曹伟荣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是上海医药方面首次发行短期融资券。由于短期融资所得费用并不能用于长期投资,因此这笔费用将不会用于其他项目的投资,而是用于流通资金上。

  由于目前正处于利率上升阶段,因此融资券发行后,预计可使

上海医药节省财务费用1000万元以上。

  目前,上海医药方面正在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营运成本,除了发行融资券外,其还通过买断300位员工的

劳动合同方式,达到每年降低人工成本1500万元。

  此前,上海医药也曾发布公告表示,2007年其各项新业务正逐步进入正轨:医药商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来自于精麻类药品;OEM将取得突破,目前已经有5亿片的订单,2007年的加工量有望达到20亿片,预计2007年整个OEM销售收入为6000万元,保守预计新增利润达到30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