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机电尚无资产注入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05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国内最大机械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三大上市公司之一——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600835.SH,下称“上海机电”)高层日前表示,印刷包装业务的收购目前还不能给出确切时间表。另外,去年该公司几位高管因涉及上海社保案而离职,这一事件确实给公司带来了极大负面影响,但对上海机电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此前,上海电气集团曾承诺,在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后的一至两年内,积极支持下属上海机电进行产业整合,将上海机电打造成为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电梯制造、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和工程机械及人造板机器制造等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核心运作平台。近期内,将全力支持并加快上海机电对母集团印刷包装机械业务的整合。

  长江

证券分析报告曾指出,该公司印刷包装机械业务的收入来自于全资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的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7.6%,2006年贡献净利润2639万元。

  报告中提到,预期中“光华”、“秋山”各50%的股权将在2007年内收购进入股份公司。据了解,这两个公司2005~2006年的净利润合计分别为8000万元和1亿元。”

  对于外界就整合的揣测,上海机电董秘司文培近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还要以总公司那边的安排为主,他无法给出具体的收购时间表。

  去年12月,上海机电分别以9684.49万元、4353.90万元和9095.37万元收购电气国际所持有的ABB电机25%股权、马拉松革新45%股权和日用友捷40%股权。公司总经理柳振铎说:“考虑到资产重组还没有完全兑现,是要留一点资金减少银行贷款。三个电机公司的效应还没有统计,在报批过程中,现在已到最后一个关口——

商务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