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秦铁路 :07年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30 证券日报

大秦铁路:07年发展势头强劲

  本报讯 日前,大秦铁路(601006)在山西太原召开了06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武汛董事长主持,公司总经理王保国、董秘黄松青等高管悉数出席了会议。此外,由于大秦铁路有“中国铁路第一股”之称,因此,会议还吸引了众多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前来参会。会议全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武汛董事长在作董事会报告中对06年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首先,公司上市成果丰硕,共募集资金净额147.6亿元,截止到06年12月底公司总市值突破1000亿元,列上市公司第7位;其次,经营业绩增长强劲,06年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受电力、冶金、煤炭等相关行业经营业绩保持较高增长的有利影响,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4亿元,较上年增加30.4亿元,增幅23.2%,净利润43.71亿元,比上年增加8.10亿元,同比增长22.7%;第三,公司治理日臻完善;第四,

能源物流实现多赢。

  会上,有股东问到“公司对大秦铁路资产注入是否有明确的议案”,武董事长说:资产收购也好,整体上市也好,这和

铁道部投、融资体制改革思路是一致的,但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收到铁道部的任何指示性文件。被问及2010年的远景目标是运输量4亿吨,具体实现的手段是什么时,武董事长说:大秦铁路最初的设计能力是1亿吨,01年就突破到了1.2亿吨,去年突破到了2.5亿吨,今年目标是3亿吨,目前进行的非常顺利,简言之是通过这样几种手段,一、扩能改造,大力实施内涵扩大再生产战略;二、采用世界、国内先进技术对大秦线进行全面更新、完善和提高;三、铁路工人苦于实干的奉献精神。

  (陈慕鸿 实习生 武 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