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涨停终止步 恒泰证券获利逾9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连续21个涨停之后,银星能源(000862.SZ)终于要歇一歇了。即使从其第一个涨停开始计算,银星能源的涨幅也已达3.46倍。而恒泰证券作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收获不菲。

  银星能源在周一复牌时便在盘中打破了涨停,但不到一个小时便又重新封于涨停。而昨日,欲再度将银星能源封于涨停的多方最终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即使如此,股价最终仍上涨4.89%,收于17.60元,同时伴随着21.98%的大幅换手。

  虽然短期内涨幅过高,但联合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王爽认为,银星

能源还是值得继续关注的。因为银星能源通过重组变身为国内唯一专门以风电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同时宁夏是风能十分发达的地区。

  不过,王爽也同时提醒,目前,风电的盈利能力不是特别强,它的成本比较高,作为新能源,它还需要国家出台相应的政策来进行支持。因此,市场对其追捧更多的应该是看其未来的预期。而按照电力行业目前平均32倍的市盈率计算,银星能源至少需要实现0.55元的每股收益来作为业绩支撑。

  实际上,银星能源原来的主营为仪器仪表的生产。而在2006年7月,在其完成股改的同时,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其第一大股东。后者进入后承诺,协助吴忠仪表进入风力发电、风机设备制造等业务领域。或许“明天系”旗下的恒泰证券也正是看中了这点。

  公开资料显示,银星能源股改表决时,恒泰证券持有其168.70万股,去年年底持有其199.33万股。而在今年一季度银星能源仅有的一个月交易时间内,恒泰证券又增持了超过500万股,一季度末持股规模达705.77万股,占银星能源总股本近3%。

  如果恒泰证券在涨停期间股份没有变动,其所持这部分银星能源股份仅第二季度以来就已经获得了9189万元的账面利润。而恒泰证券2006年经

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其2006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仅为7323.81万元,其中自营证券的差价收入为4177.07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