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修改发起人股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华能国际修改发起人股东协议

  谷东

  由于股改完成后,发起人股份可以开始上市流通,华能国际(600011.SH)各发起人股东重新签订了发起人股东协议,以全面取代之前协议。

  据此前的相关协议安排,除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下称“华能开发”)之外的任一发起人股东转让华能国际股份时,华能开发享有排他的优先认购权,如其放弃此权利,其他发起人股东方可平等地按届时持有的股权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若其他发起人股东也放弃此权利,则转让人可向任何第三方协议转让相关股份,但转让条件不能优于曾提供给华能开发的条件。

  而重新签订的协议中约定,除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下称“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外,其他协议方以在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外的其他方式向任何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华能国际股份时,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认购权。如其放弃此权利,其他发起人股东方可平等地按届时持有的股权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若其他发起人股东也放弃此权利,则转让人才可向任何第三方协议转让上述股份。

  同时,向第三方转让股权的前提是,受让方同意履行与转让方在新的发起人股东协议项下的全部义务相等的义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