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78亿元收购股权特变电工入主天池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1.78亿元收购股权特变电工入主天池能源

  钟鸣

  特变电工(600089.SH)很快将成为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池能源”)的第一大股东,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资源储备,这是特变电工今日的公告显示的。

  特变电工的公告称,公司将以17797万元收购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徐矿集团”)持有的4080万元天池能源股权,占天池能源总股本的51%,股权受让价格依据2006年徐矿集团取得天池能源51%股权时的总价款17952万元,减去徐矿集团按股权比例应承担的天池能源2006年4~11月份的亏损155万元而定。

  此前,特变电工就持有

天池
能源
2782万元股权,占其股本比例为34.78%,此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池能源6862万元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85.78%,成为天池能源的第一大股东。

  天池能源的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目前拥有天池一矿、丁家湾煤矿、吉木萨尔县和奇台县火烧山东探矿权、奇台县将军戈壁探矿权等资产。

  特变电工从2月6日开始已连续停牌,停牌前报收20.4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