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沪科第三次股改终过关 基本面开始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2:00 新闻晨报

S*ST沪科第三次股改终过关基本面开始好转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天,尽管S*ST沪科(600608)审议股改的股东大会远离市区,但仍吸引了100多股东到场表决。由于公司清欠近尾声,且股改若不通过,投资者也将面临较大交易风险,因此,昨天公司的股改表决十分顺利。统计结果显示,其股改方案全体股股东通过率94.72%,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84.55%投了赞成票。

  股改方案“三进宫”

  此次过关的是S*ST沪科第三次股改方案。去年10月,公司首次股改方案因大股东注资的银洞山铁矿探矿权评估价太高被质疑而未能提交股东表决,今年重新评估后,3月末又因投资者对公司大股东斯威特集团的清欠没有信心,股改方案被否。

  此次,S*ST沪科股改采用了“第一大、第二大股东注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送股+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方式支付对价。即斯威特集团第一大股东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向公司注入银洞山铁矿探矿权(评估价值为8485万元)作为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这部分资产以公司

股票截至2007年4月27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5.91元计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57股。除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外,其他5家非流通股股东还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5股;同时,公司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4.5股,相当于每10股获付1.13股。总体上,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1.85股对价,实际获4.65股。

  外地股东到场表决

  S*ST沪科流通股股东几乎清一色散户,公司去年底进入股改程序来先后3次停牌,但股价从去年底的3.3元一路飙升至11.21元。股价的良好表现,利于公司股改顺利推进。

  在昨天的现场股东大会上,两位分别来自西安和福州的小股东发言引人关注。来自西安的股东梁小姐发言称,她持有S*ST沪科41.6万股,如今,公司清欠已有突破,以前困扰公司的占资问题基本解决,公司股价每天涨停,她很满意。她表示,斯威特用以抵资的南京康成

房地产公司的全部股权现已经过户到公司,而斯威特科技园产业基地的3座大楼资产则将抵偿大股东的1.35亿元占用资金,如今年年底前过户,对股东是实实在在的增值,因此对股改表示同意。

  来自福州的谢女士则在昨天中午12点多辗转找到公司位于浦东的总部才得以参加股东大会。她一直腼腆地笑,说去年和朋友一起买了20多万股S*ST沪科,她上台说了几句“公司还是不错的,坚定支持公司。”就笑着结束发言。

  基本面开始好转

  在提高送股和公积金转增比例后,S*ST沪科股改方案终于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这使得管理层大大松了口气。他们表示,三次股改牵涉到大量精力,股改过关后,公司领导班子将集中精力抓好主业经营。

  今年一季报显示,随着公司部分清欠完成原计提坏帐冲回,S*ST沪科技已经扭亏,每股收益0.4076元,在进一步清欠完成后,公司今年将争取摘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