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值管理百佳 工行中行茅台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1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潘红敏

  日前“第一届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排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依次位列前三位。这是中国首次以市值管理为评价指标,对A股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和价值实现能力进行评选。

  该评选结果依据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从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价值实现和价值关联度三个方面,选用总市值、经济增加值、净资产收益率等16个指标,对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水平进行剖析。在剔除ST类上市公司、未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后,参加排名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1163家。

  评选结果显示,“市值管理百佳”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4.6%,价值实现能力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6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