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报送审核工作正紧张进行 备战股指期货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1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张旭康

  上周六,上海期货大厦多功能厅人头攒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的股指期货IB业务培训班吸引了银行、证券、期货等三大金融领域的40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显示备战股指期货热度不减。据悉,本次对高管人员的培训,也是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申领前的规定性培训。

  与此同时在上海举办的期货公司高管培训班和机构投资者专业人员培训班,人数达800人。本次部分期货独立董事首次亮相在培训课堂上,体现着我国期货市场正发生结构性的变化。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在会上表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将在中国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金融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相关的法规已经起草完成,主要的一些规章制度已经发布,金融期货的报送审核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

  刘志超说,近期证监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致力于期货法规的修订和起草工作。从中金所层面上讲,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合约设计以及新的交易体系正在加紧建立、调试和不断完善,以确保金融期货推出以后稳步安全运行。期货公司特别是已经被

证券公司控股和参股的,也正在抓紧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包括股权变更和增资扩股等。同时,作为监管部门,证券和期货业协会以及市场各方面的参与主体正在多层次、多方面的进行协调,积极开展金融期货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与金融期货相配套的各项文件,要求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要了解和吃透”,刘志超强调。目前期货公司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已改为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同时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也进行了重大修改,高管人员管理办法和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将在近期颁布。此外,中国证监会和中国

银监会
商业银行
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和期货结算业务联合制定的有关管理办法也在征求意见。此外,一些相关的细则也在完善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