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安旅游高管违规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3: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作自家股票获利万余元,结果不仅被通报批评,还被没收了相关收益。

  昨天,西安旅游(000610)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监事谈慧萍一次性买入本公司股票12600股,但没到半年时间就将其卖出,违反了相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并没收12895.4元的盈利。

  据了解,今年1月12日

  ,作为西安旅游监事的谈慧萍,一次性买入西安旅游

股票12600股,并于5月21日卖出3150股,该项股票买入和卖出时间间隔未达6个月,违反了《证券法》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定。

  除了谈慧萍外,西安旅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喜才也在2006年年底购入西安旅游股票1584股,并于5月23日售出其中的25%,成交价格为每股10.4元。但西安旅游在公告中没有明示赵喜才买卖股票的时间间隔是否超过了半年。

  西安旅游董事会随后确认,谈慧萍在此次股票买卖中共获利12895.4元,并随即责成谈慧萍作出检讨,并在董事会、监事会上予以通报批评,12895.4元的盈利也将归公司所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