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即使重组大唐电信估值已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大唐电信否认近期重组 股价应声跌停

  孙琎

  昨日,大唐电信(600198.SH)公告称,在可预见的6个月内控股股东没有实施对大唐上市公司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或整体上市的安排和计划。大唐股价因此跌停。

  中金公司认为,大唐电信集团有必要进行整合,也认同大唐电信集团重组符合目前国资委重组央企的方向。但大唐集团能否重组、重组的时间及方式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

  另外,即便考虑以目前大唐电信上市公司为整合平台将大唐电信集团下属最有价值的资产——大唐移动全部股权置入大唐电信上市公司,大唐电信目前的估值仍过高。

  中金认为,就公司自身的业务前景而言,目前的估值已过高。目前大唐电信的2007年及2008年的市盈率已高达311倍和134倍。而且在2006年亏损后,公司净资产仅为3.28亿元,即其2006年市净率高达26.7倍。

  大唐电信随3G概念一路走高,6个月内股价上涨125%。但上市公司中主营业务与3G的关联度并不大,股价不断走高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大唐电信集团重组大唐电信的愿望。

  事实上,4月20日大唐电信就曾发布公告澄清,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没有计划转让或减持公司股份,没有计划在所属单位之间进行与公司有关业务和资产重组,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相关安排。

  据中金估算,假设大唐移动将资产注入到大唐电信后,对其业绩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目前公司的股价已充分反映了大唐集团注资的预期,就算将大唐移动全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其估值也已过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