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航新航双双停牌或将公布重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君成 实习生/吴哲)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引入新加坡航空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计划可能马上就要尘埃落定。

  昨日,东航H股和A股均宣布暂停交易,香港联交所称,东航稍后将公布有关股价敏感信息。分析人士普遍预测,东航意外停牌,很可能是即将要公布与新航重组的消息。

  两家公司双双停牌

  而颇耐人寻味的是,新加坡航空昨日开盘逾1小时后,亦在新加坡交易所宣布,其股份暂停买卖。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新航中国区公关部经理王勇求证,两家公司双双停牌,是否与即将公布重组协议有关。对此,王勇并未予以否认,他表示,目前尚不能透露具体信息,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受新航入股传闻影响,东航H股今年已上涨逾一倍,周一收报于3.73港元,过去一个月的股价涨幅达61%;其A股周一亦大涨3.67%,报9.60元。

  航空股重组炒作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引入战略投资者对东航将是个利好,因为与新航合作可能有助于提升其经营效率,同时也有望提高东航在国际市场的曝光率。

  东航引入战略投资者即将成功使航空股重组的炒作升温。昨日,南方航空H股大涨3.37%,盘中一度摸顶4.85港元的52周新高。此前,有消息称,阿联酋航空和法航有意入股南航。而目前,南航与法航联合组建合资货运公司的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